Like aurhor,like book.

请多关照

『初恋组』Blue & Cornflower

•如标题所示,本文主cp为初恋组,微花夫妇,不喜慎入
•应该是虐的……
•国设,可能会ooc
•大部分是人名,可我实在是不知道神罗的名字,所以神罗出场后改为国名(暂时)
•话里的国名就不带“/”了
•其余本家设定,至于性别问题……我不想讨论这个
•那么,下面放正文~








        费里西安诺来到了维也纳。准确的说,他是被罗德里赫叫来的。
        当初,他就是住在这里,和很多人一起。
        “费里,接下来你要去哪里?”路德维希在一旁帮他拉着行李箱,认真地问。
        “Ve……路德,要不你先把行李放到罗德里赫先生家里吧?”费里西安诺笑容灿烂,“我自己先转转,咱们手机联系。”
        “也行,不过你一定要小心点。”路德维希叮嘱了他几句,打车离开了。
        这里是城市中心,商业繁华。费里西安诺沿着街道向前走,时不时看看旁边的商店。
        下一秒,当他扭头看向街道对面时,那抹纯净的克莱茵蓝,就这样映入他的眼中。
        那是,那双眼睛的颜色。现在,它出现在一束矢车菊上,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费里西安诺冲到马路对面,喘着气对在花店门口打理鲜花的女孩说:“那束矢车菊……”
        女孩身着苹果绿色连衣裙,系着围裙和白头巾,笑颜明媚如午后温暖的阳光。她顺着费里西安诺的目光看向矢车菊,了然道:“那是矢车菊,它的颜色很美,据说是克莱茵蓝。”
        “可不可以……卖给我?”费里西安诺急切地问,脸上写满了期待。
        “当然。”女孩点点头,“不过先生,可以告诉我您的身份吗?”
        “哎?那,那个……”费里西安诺一时语塞,总不能说自己是意/大/利吧,“这,这是秘密!”这个理由脱口而出,他突然觉得连自己都听不下去了。
        “哎~是秘密吗~”女孩狡黠地笑着。
        “Ve……那个……”费里西安诺绞尽脑汁组织着语言。
        “那么,可以帮我买个冰激凌吗?”女孩转移了话题。
        “哎?好的!”
        初夏时节,天气还没有像那样炎热。费里西安诺按女孩说的地址来到冰激凌店买了冰激凌,等他跑着回到花店门口,冰激凌才溶化了一点儿。
        女孩坐在店里,用牛皮纸和丝带把矢车菊包好,露出玲珑别致、灿烂盛开的花朵。她接过冰激凌,舔了一小口,笑的很开心:“谢谢啦!”说罢,她把矢车菊递给费里西安诺。
        向女孩道谢后,费里西安诺抱着矢车菊重新走在街道上。


        很久很久以前,年幼的费里西安诺在罗德里赫家当仆人。一天下午,神/圣/罗/马(以后简称神罗)要求小费里和他一起玩捉迷藏,小费里找着可以藏身的地方,意外地到了花园。花园里的矢车菊盛放,那清澈的蓝色美到了极致。小费里看呆了,直到听见后面传来的脚步声,他慌忙躲进花园。
        时间慢慢过去,小费里睡着了,当他醒来,已经是黄昏了。他寻找着神罗,可怎么也找不到,他着急的哭了。
        回到家,罗德里赫并没有吵他,只是让伊莉莎白给他做了饭。后来,小费里端着盘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在床上发现了一束娇艳欲滴的矢车菊。


        费里西安诺打车回到了罗德里赫家。
        推开大门,费里西安诺把到了嘴边的问候语硬生生地咽了下去。客厅里没有人,准确来说,是没有大人(国),一个小孩样子的人坐在沙发上,从背后只能看见他浅金色的头发。
        费里西安诺慢慢走进客厅,这种感觉他太熟悉了——
        “神圣罗马?”手一松,花掉到了地上,费里西安诺声线颤抖着开口问道。
        小孩闻声扭头,站在沙发上对费里西安诺伸出双臂:“意大利,”
        费里西安诺走到沙发旁边,安静地听着。
        神罗温暖地笑:“我回来了。”
        费里西安诺猛地抱住他,突然发现自己泪流满面。


        路德维希提着行李敲响了罗德里赫家的门。
        “路德(洪姐叫路德“德意志酱”……貌似……)。”伊丽莎白拉开门,对路德维希笑了笑,“你来了,小费里和罗维呢?”
        “罗维诺要处理工作,来不了;费里说想自己逛逛,让我把行李先送回来。”路德维希回答道,“不过,伊莎姐,你怎么……”
        伊丽莎白摇摇头,领着他进了客厅。
        “阿西。”罗德里赫、基尔伯特和一个小男孩坐在沙发上,基尔伯特开口道,“过来。”
        路德维希放下行李走过去,基尔伯特立刻伸出手,三两下把路德维希的刘海(就先这样写吧)弄了下来。
        “哥哥,你干什么!”路德维希躲着基尔伯特伸过来的手。
        基尔伯特没理他,扭头看向另一侧的沙发:“罗德,你说,像不像?”
        小男孩摘下帽子,罗德里赫看了他一眼,又看了路德维希一眼,沉默着点点头。
        不明所以的路德维希看向小男孩,如果除去发色和瞳色,这个小孩几乎可以充当小时候的他了。
        小男注意到路德维希的目光,他把帽子放在膝盖上,对路德伸出一只手:“你好,我是神圣罗马帝国,很荣幸见到你。”
        路德维希惊讶地握住小男孩的手:“你好,我是德国。”
        “由普鲁士王国统一的德意志第二帝国,对吧?”神罗笑了,“等等,已经不能这样称呼你了,毕竟你只是在统一后出生了而己。”
        基尔伯特点头道:“这位就是本大爷的弟弟阿西,怎么样,很棒吧。”他自豪地笑了。
        “哥哥跟我说过你。”路德维希脸色一红,立刻转移话题,“他说,你很厉害。”
        “是吗?可是从某种意义上说,我还是个小孩子呢。”神罗淡淡的笑,“况且,我已经是‘亡国’了。”
        气氛突然有些低沉。
        “那么,请直接切入正题。”罗德里赫平静地打破了沉默。
        “嗯,我想见见意大利。”神罗眼神亮了起来。
        “为什么?”路德维希下意识地问道。
        “还能有什么,他们互相都是对方的初恋啊!”伊丽莎白兴致大发地说,“应该可以说,他们两个作为青梅竹马一起长大!”
        路德维希明白了,原来费里说的初恋就是他。
        神罗脸红了:“其实小时候,我一直认为意大利是女生,更何况,”他看了一眼伊丽莎白,“他一直在穿女装。”
        罗德里赫抬起头,默默的盯着伊丽莎白:“确实。”
        伊丽莎白扫视一周,笑得很灿烂。
        基尔伯特哭笑不得的看着他们。
        路德维希了然地点点头,他见过小时候的费里西安诺,看这情况,他身上那件小小的女仆装应该是伊丽莎白的手笔。
        “还有,我答应过他我会回来的。”神罗接着说道。
        “是吗……”路德维希沉默了。
        “你在这里等等吧。”基尔伯特对神罗说,“我们就先上二楼了。”
        神罗点点头,四人便先离开。
        “等等,德国!”神罗突然喊道,“我有话对你说。”
        路德维希回到客厅,过了一会儿,他才重新上了楼。
        “怎么了,阿西?”基尔伯特有些担心。
        路德维希摇了摇头,没再说话。


        黄昏时,神罗吃着费里西安诺为他烤的糕点,犹豫不决地开口道:“那个……”
        费里西安诺笑着看向他。
        “我要走了……”
        “我知道。”费里西安诺垂下头,“我知道,你必须要离开。所以,”他抬起头,拼命想抹干眼泪,“我希望我可以尽可能的陪着你。”
        神罗取出一条项链,塞进费里西安诺的手中,“这是蓝宝石做的护身符,送给你。还有,”他靠近费里的脸,在费里的唇上落下一吻,“……不要忘了我。”
        “怎么会呢。”费里西安诺凑上去,加深了这个吻,“我会永远记住你。”
        费里西安诺抱着被温和的白光淹没的神罗,直到最后,他只能泣不成声的抱住他自己。


        隔天,路德维希看着正在厨房里做饭的费里西安诺:“……你脖子上戴着什么,项链吗?”
        “啊,这个是蓝宝石项链,别人送我作护身符用的。”费里西安诺笑着答道。
        “护身符?”
        “对呀,星光蓝宝石,被称为‘命运之石’,它能保护人免受伤害,还能让人交好运呢!”费里郑重地说,“我昨天晚上专门查了的。”
        路德维希怔了怔,思绪飘回昨天……
        “你的国花,是矢车菊对吧?”神罗问道。
        “嗯,是的。”
        “很久以前,我和意大利玩捉迷藏,他跑到了花园门口,看矢车菊看呆了。后来,他躲进花园里,我也跟着进去,想偷偷摘些矢车菊做成花束送给他。可是,当我去找他时,他不见了。我跑回家,把花放在他的床上,再下楼时,他已经回来了。”神罗笑容洋溢着幸福,“认识意大利以后,他带我重新了解了这个世界(好像有些夸张……),我因此喜欢上了很多事物,矢车菊就是一个例子。他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但我不能再陪伴他了,听说你和他关系很好,我希望,你能替我好好照顾他。”
        “费里,”回忆完毕,路德维希认真地问,“你和你的初恋一起生活了多久?”毕竟他只知道他们是青梅竹马(虽然我觉得是竹马竹马……)。
        “很久,”费里西安诺知道路德维希见了神罗,“久到他的陪伴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路德维希了然的点点头。




后记
        “费里君,”正埋头画漫画的本田菊突然抬头问道,“您认为已故的人回到人间时头上会有光环吗?”
        “没有吧~”
        “为什么?”本田菊继续问道。
        费里西安诺仰起头,透过窗户看外面的夜空:“因为我见过,或者换句话说,我认为我见过。”
        “是吗……我知道了。”本田菊再次埋头画画。
        费里西安诺看着看着,突然轻声笑了。
        他的头标准地仰着45º度角,只有这样眼泪才不会流下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初恋组赛高!(๑•́ωก̀๑)
话说有没有人看出来那个卖花的女孩的服装是小意呆的女仆装……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泠•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