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aurhor,like book.

请多关照

【初恋组】倒转

啊啊啊啊谢谢噬魂我爱你(≧▽≦)!我发誓一定要把给你的50fo贺文认真修改一遍!(之前太赶时间了……)还有你的生日贺文!我一定会好好完成的!

(p.s.我给这篇文写个姊妹篇可以吗? @堕神噬魂要变强_

堕神噬魂要变强_:

@冰泠•Mercury 的50fo贺文√
•cp初恋组
•剧情狗血注意
•完全就是瞎写求不嫌弃
•神罗私设名字 路弗斯
•短小_(´ཀ`」 ∠)__
•字数2400左右。


    那妖兽名曰,私欲。


    “你相信时间可以倒转吗?”


    “ve……好累……”费里西安诺把最后一排倒数第二列柜子的书码好,掸了掸身上落下的灰尘。
    是的,今天费里西安诺的上司突然抽风,叫他帮忙去收拾国家的重要图书馆。说是帮忙,其实就是全盘由费里西安诺来做,其美名曰:锻炼身体。
    “ve……还差最后一列了,快点做完就可以吃pasta了!ve!pasta~”费里西安诺边说着,边把最后几本书放到架子上。
    “ve……?这是什么?怎么那么像亚瑟家里书本的画风呢……?”费里西安诺的注意力被一本封皮上画着繁琐精美魔法阵的书吸引了,书的四角有金色的金属包边,书页泛黄,看上去有些年头了。
    费里西安诺把这本书留下,剩下的书在书柜上码好。
    “ve……这写的……都是啥啊……”费里西安诺一页一页的翻着泛黄的书页,上边大多是一些奇怪的字符,不像是象形文字,也不像是线形文字,其中还穿插了一些英语或是拉丁语。
    费里西安诺把书粗略地翻了一遍,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于是他起身想要去把书放回去。
    他刚刚起身,书里飘出了一张纸。那纸片尚未落地,费里西安诺便抓住了那纸片。
    “嗯……?”费里西安诺看了看那张有些破损的泛黄的纸片,上边的文字已经不太清晰了,但是费里西安诺能够看出来那是一句德语写的话。
    费里西安诺有些好奇,他打开手机上的自动翻译软件,把那句话输了进去。
    “你相信时间可以倒转吗?”
    费里西安诺看着那句翻译出来的句子,愣了一会儿。
    “我……相信。”费里西安诺对着空气回答了这个恶作剧般的问题。
    “真的吗?”
    “ve!谁!”
    费里西安诺怀疑自己是不是累到幻听了,明明现在四下无人,却听到了女孩子的声音。
    “你看不到我的。”那个声音又一次响了起来。
    “ve——!好可怕——!”
    “……你说你相信,时间可以倒转对吗?”
    “是……是的。”
    “那么你想要倒转时间吗?”那个声音变得温柔起来。
    “ve……为什么要倒转时间……?”
    “你有没有过后悔的事情,或是想要拯救的人,想要挽留的人或是因为自己而失去的人或事?”
    “……”费里西安诺开口想要说没有。但是他猛地想起了一个小小的,稚嫩却又成熟的,远去的背影。
    “……路弗斯。”费里西安诺忍不住念出了他的名字。
    “如果时间可以倒转回去……或许我会答应他……重建罗/马/帝/国的要求。”
    “哦呀,那你愿意,回去吗?”那声音里带着一丝笑意。
    “我……想。”费里西安诺还是犹豫了一下,因为他不知道,如果他贸然改变了历史,这世界又会变成什么样子。
    或许是自己的自私,也或许是那藕断丝连的感情,让他做出了选择了回去的决定。其实就连费里西安诺自己,也很迷茫,他不知道他这样做是对是错。
    “嗯……稍微等一下呦,”那声音的主人好像撇了撇嘴,“你需要,付出代价的。”
    “代价……?”
    “是的,”那个声音似乎笑了笑,“但是需要等你回去了,才会知道。”
    “ve???”费里西安诺还没有反应过来,便感觉自己被刺眼的白光包围着。


    “费里……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路弗斯!
    真的是他!
    费里西安诺低下头看了看自己,也变回了那个穿着女仆裙的小豆丁。
    “路……路弗斯……我有在听哦……”开口吐出的声音,也是稚嫩的童声。
    “呐,费里,”路弗斯尚且稚嫩的脸上带着坚定,“你愿意和我一起,重建罗/马/帝/国吗?”
    “我……”费里西安诺犹豫了,他明白历史本不该改变,但从他重新见到了路弗斯那一刻,他心中早就尘封于深处的感情被激发了出来,像是洪流一般,一发不可收拾。
    “愿意。”最终他的自私战胜了理智。
    “真的吗!太好了!”路弗斯抱住了费里西安诺。
    费里西安诺苦笑一下,他感受到了路弗斯身上的温度,还有他的心跳。
    他是一个年轻的帝国,一名年轻的王。
    费里西安诺从路弗斯的怀抱里挣脱出来,仰起脸,对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路弗斯,请你,一定要,好好的活着,一定要,成为雄霸欧/洲的大国呦!”
    路弗斯不知道为什么费里西安诺会说出这样的话,他只是点点头,也回以一个微笑。
    “你的目的达到了。”那个女孩子的声音又出现了,“你不必说话,我可以读到你心里所想的话。”
    “那么代价……是什么呢?”
    “你的生命。”
    “……”费里西安诺沉默了。
    “你还有一分钟的时间。”那声音已经不带着任何的感情了。
    “呐,路弗斯,”费里西安诺上前拉住了路弗斯的衣角,“我们合并吧,从今往后,没有了意/大/利,我的国土,由你来直接管辖。”
    “费里……?你在说什么奇怪的话啊?”
    “没有……”费里西安诺觉得自己的身体在变轻,似乎风一吹,就会消散,“路弗斯……我希望你可以变成一个强大的国家……”
    “以及……IL Mio Amore...(我爱……)”
    “费里——!!!”
    来自年轻帝/国撕心裂肺的嘶吼,可怜的费里,却永远听不到了。


    “啊……国土太大真的是……”路弗斯擦去额头上淌下来的汗水。
    路弗斯走在街上,四下逛着。刚刚巡逻完边疆的他,正在漫无目的的闲逛,其美名曰:小憩。
    “哦?这本书看起来很有趣啊。”路弗斯被街边算命小摊上的一本书吸引了注意力。那是一本封皮上画着繁琐精美魔法阵的书,书的四角有金色的金属包边,书页泛黄,看上去有些年头了。
    他拿起来,随手翻了两页。
    一张纸条从里面掉了出来,上边用了一种谁也不知道的语言写了一句话。
    路弗斯皱皱眉,掏出手机打开了翻译软件,输入了进去。
    软件并没有显示那是什么文字,但是翻译却出来了。
    “你相信时间可以倒转吗?”
END

评论
热度(9)

© 冰泠•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