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aurhor,like book.

请多关照

『Tarot』 Chapter.1

晶耀:

-ooc
-与 @冰泠•Mercury 的联文(我基本划水)
-主耀视角
-塔罗私设




在神明众多世界,众神们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可以轻易创造出东西……但是他们很忙,当然他们忙的理由全部是为了下界的生物。


“你们创造一个助手不就好了吗?”整天游手好闲的王提醒道。“这样不就可以休闲一点。”


“创造是需要时间的,更何况下界一年同等于我们一小时。”众神们全部都在干自己的,连头都没看向王。“不如你去创造吧……希望能帮到我们。”


“嗯哼……”王拿走了众神身边的一叠空白的纸牌。“先说好,他们被创造出来后我不付一切责任。”说完就溜了。


“没事。”众神抬起头,其中几位冷笑着,像是在嘲讽王的行为。


“我们既能创造……”


“也能毁灭……”


已经接近死亡的老国王终于创作出了“他们”。


78张塔罗,22张大阿卡那与56张小阿卡纳,虽然众神都分别给予了力量但仍旧严重消耗了国王的寿命。


老国王在进入棺材前,在众神面前开了最后一个玩笑:他们是自由的。


从那以后,参见众神的通道就几乎封闭。


四块大陆,曾坐落着一个强大的帝国。但是,老国王死后,帝国内部开始分裂,而新王的不务正业更是直接导致了帝国的瓦解。最终,沿着大陆走向,帝国被分为四大王国:


,而老国王创造出的『塔罗』们被分配至四大王国内部。


漫长的岁月流逝,人们渐渐把这个故事当成一个传说,只有少数的上层人士了解并尊敬他们的存在。众神也渐渐赐与他们一些能力,令他们维持世界的平衡。


在阿琉忒王国北部的外郊小镇,一位名叫王耀的黑发青年正踩着老旧的木质地板来回奔走,好似在找一些东西。窗外投进来孩子们奔跑的剪影,映在了王耀有些焦躁不安的脸上,金色的眸子在自己翻出来的一堆物品中不停探寻。 那本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但现在成为了王耀唯一的寄托。


三小时前,自己还在树荫下悠闲的给孩子们讲着已经众人皆知的传说时,费里西安诺沉默不语的来到了自己面前,那阴沉的脸与着明媚的阳光格格不入,孩子们一看大哥哥不讲故事了,便一哄而散。
“怎么了?有空到这里来,”王耀仔细看了看自己看着长大的人。“闷闷不乐的可不像『恋人』的风范哦?这样怎么可能吸引到女孩子?”


“………………”


即将成人的友人子孙,有着与友人相同的笑脸,难得的沉闷还是让王耀收回了继续开玩笑的心。


费里抬起头,看向对面人金色的眼瞳,良久,轻声道:“王耀。”


“爷爷……不见了。”


“耀,你在找什么?”弗朗西斯探头张望。王耀翻找片刻,拿出一张照片。他叹了口气,回头问道:“你怎么来了,消息有这么灵通吗?”


“说什么啊,哥哥可是专门来看你们的。”弗朗西斯忍不住勾起嘴角,“怎么这种语气,发生什么了吗?”


王耀盯着弗朗西斯,目光让到来的客人有些发毛,不再开玩笑:“真出事了?”


“啊,是的,『世界』又不见了。”


“我讨厌‘又’这个字眼。”弗朗西斯有些哭笑不得,“他‘又’出去花天酒地了?”


“不,那样费里还是能找到他的。”王耀严肃起来,“看样子,他是真的不见了。所以,『命运之轮』,拜托你帮忙了解一下他,”


王耀停顿了一下,“还有这个世界未来的命运。”


“我知道了。”弗朗西斯也叹了气,“这真是一个够糟糕的‘做客惊喜’。”


“耀,怎么办,我实在找不到爷爷!”弗朗西斯走了还没多久,王耀刚踏出门槛,老实孩子费里西安诺就扑了上来,看样子眼泪都已经准备好,就差流出来了。王耀连忙安慰道:“放心放心,你爷爷没事,我一定会帮你找到他的。”


费里抱着王耀,忍不住哭了出来。
归来的弗朗西斯远远的看着费里和王耀,内心有些复杂。该……怎么对那孩子开口呢?
王耀看着远处,那人只是摇了摇头,王耀的心顿时沉入谷底。该怎么办,直说吗?费里的哥哥也不知道身在何方,他失去爷爷,不就相当于孤身一人了吗?
“费里,凯撒他当然还活着,我可以保证,别这么伤心了。”弗朗西斯走近他们,柔声说,“相信我,他应该是躲在某处,你去把他找出来,好吗?”
“真的吗,弗朗哥哥,我知道了!”费里松开王耀,擦开眼泪,语气十分坚定,“我一定会把爷爷找出来的!我现在就去!”
望着费里远去的背影,王耀皱起眉头:“那孩子很聪明,不可能被这种理由欺骗。”
“是的,但他希望凯撒活着,那么这强烈的愿望便会蒙蔽他的双眼,让他无法看清现实。导致现在,只要有人给他一个合理的理由,他就会去相信。”
“……是的。”这就是爱,残忍却充满希望。


黄昏将至,这让在沉浸往事里的人觉得夜晚来的有些咄咄逼人。
王耀顺手把相片塞进了自己的皮箱子里,本来就不大的箱子现在已经变得满当当的。


“所以在做准备?”弗朗西斯摁了摁有些鼓起来的小箱子,“你走了小费里要怎么办啊?”转头看向王耀。


“我明天就出发去王城一趟,至于费里……”对旁边的人苦笑道,结果隔着玻璃看到了费里西安诺正哭丧着脸往回跑。“看来不能让他一人在这里了。”


“那哥哥我也跟着好了~”弗朗表面上有点半开玩笑的意思。“旅途中多一个人多一份快乐哦。”


“………”


“所以,路上多招几个人同行吧。”他笑着摇摇头,“强大的实力在最后绝对可以帮你完成计划。”


“……计划吗?也是…”王耀提了提皮箱,应道,“谢谢提醒。”


作为帮忙寻找凯撒的报答,费里亲自下厨的晚饭和他止不住的哭声让原本安逸的夜晚变得热闹了一些。


“小费里~”在三人用餐时,弗朗西斯打破了沉默。
“怎么了?”费里礼貌的先擦掉眼泪再看向弗朗西斯。先开口的人却笑眯眯的,不再说话。费里等待片刻,有些茫然,复看向王耀,“……怎么了,为什么你们都不说话?”
“明天,咱们就要出发了。”王耀想了半天,只说出这么一句话来。
“Ve…你们要出去?”费里疑惑不解的同时掺杂着些许好奇,“之前没听你们说过啊。”
王耀立刻就否定了费里的说法:“不不是‘我们’要出去而是‘咱们’要出去。”
“…哎哎?!我,我根本就不知道啊!为什么你们不告诉我?”费里西安诺吓得瞪大双眼。
因为之前不准备带着你走啊。
编不下去了……王耀看向一脸无辜的弗朗西斯。
接到王耀求助般的目光,弗朗西斯眨眨眼睛,开口道:“因为突发情况,我们要去找凯撒,费里你也很想知道你爷爷是否平安对吧?”


“…嗯,我知道了。明天早上出发吗?”


“是的,所以今天晚上…”弗朗西斯又看向王耀。


王耀突然觉得他在打什么主意。


“我们两个,就拜托王耀你了。”


我能拒绝吗。…看来答案全是“不”。


“好吧好吧。”


结果晚上弗朗西斯和费里西安诺就在王耀家留宿。当然是打地铺。


第二天一早,弗朗和费里就守在了门口,等着王耀带好东西并锁上那扇门。关门的时候王耀稍微犹豫了一下,其实自己心里清楚也许这次的旅会很长久,甚至再也无法回到这里。
生命短暂,可王耀不一样,身旁逝去的人不计其数,看着其他阿卡纳的轮换更替开始逐渐麻木,但凯撒与其不同,从诞生初期到现在,可以说得上是老友,唯一的唯一是恐惧失去他。
但因有最令人恐惧事情,也许同时最美好的事情在等待着,那就是未来。


“咱们走吧。”


————————
持续……
感谢观看orz

评论
热度(10)

© 冰泠•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